关于技术的学习方法

关于学习,时间短与效果好始终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。

很多时候,要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一件事情,最好的方法就是依葫芦画瓢,但这样的话,即使完成了事情,也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,长久来看,对于学习者的能力不会有多大的提高。

从长远来看,要想自己基础扎实,能力强,那就得一步一步的来,从基础知识开始,一点一点的搞懂,但这种方式需要花费很多时间,短时间内效果不明显。而且,可能效果没有预期的那么好。

那么,如果做个权衡呢?

我想,也许最好的学习方式是:先依葫芦画瓢地实践,获得一些直观感受,最好还有一些疑问。在实践完成之后,在整理自己的疑问,以及实践中涉及的知识要点,通过查阅图书或者网络资料,逐个知识点巩固,逐个解决疑问,并整理成文。这个整理总结的过程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。

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:1.能让你快速地完成事情;2.实践中用到的知识多半会在以后的实践中经常用到,掌握的就是一些最重要的东西,而不会学习一些很少使用的深奥偏门知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