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ayf的技术笔记

启示语录

最好是做你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。如果你觉得工作有乐趣,自然会闻鸡起舞,废寝忘食,因为这是你自己的兴趣所在。要尽可能多了解不同的领域,因为往往是前所未有的新领域应用会带来最有意思的计算机发展。路易•巴斯德曾经说过,“机会(也就是好运)眷顾有准备的人”。所以,你知道的越多,想过的越多,就越有可能发现冒出来的机会。学会清晰明白地说话和写作,特别是当面对不是你自己领域的专家人群时,这些基本技能会使你受益匪浅,无论你用自己的专门技术做什么都是如此。要跟最强的人一起工作,虚心向他们学习。

(关于写书)“我会先花很多时间考虑我要说什么,再花很多时间考虑书这种大项目的组织结构和基本内容。一旦基本想法明确了,我就动笔写作。我会尽快形成文字,得到还算可以的一份初稿。然后我就花大量时间去改,初稿会经过反复修改,不但要做到内容连贯,而且我还要字斟句酌。最终到了不再反复的时候,或者没有时间再改的时候,就算定稿了。但我的基本写作方式是反复修改。”(个人认为编程也是如此的)

--- Brian W. Kernighan 图灵访谈-我与CS的半个世纪

"人活着要追求极致,并分享给每一个人,这样人类才能共同进步,学会欣赏更美的东西。"

--- 乔布斯 乔布斯:遗失的访谈(1995)

"Those that can, do. Those that can’t, complain. 有能力的人一直在干活,没能力的人一直在抱怨。"

"Talk is cheap. Show me the code. 空谈是不值钱的。给我看你的代码就好。"

"If you need more than 3 levels of indentation, you’re screwed anyway, and should fix your program. 如果你的代码里需要有超过三层的缩进,那么你已经搞砸了,应该修改你的代码。"

--- Linus Torvalds